哒哒哒

喻黄❤

【喻黄】一发完的小甜饼

过气歌手喻×正当红爱豆黄

 

喻文州赶到KTV的时候气氛正火热。

他找了个不太显眼的位置坐下来,静静地看向包间正中举着话筒的嘶吼的黄少天。在别人眼里黄少这是玩嗨了,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真正开心的时候不是这样的,他会像一只化了形的大型犬缠着人撒娇,笑容就像不要钱一样挂在那原本就完美的脸上。喻文州回忆了一下过去的三年里,他曾从被迫地到渐渐习惯于面对这样的笑脸。而今天这个黄少天,倒更像是发泄的样子。

两个人在一起呆的久了就这一点不好,喻文州心里暗自想着,对方的喜怒哀乐只要一眼就能穿透。

人群喧嚣起来,喻文州抬起眼,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发现了他,正一步步向他走过来。

 

喻文州不合时宜地想起来,三年前,也是相似的场景。那天黄少天刚拿到了他爱豆生涯里的第一个奖,召集了一帮朋友去KTV庆祝,并扬言不醉不归。喻文州当然不在他的好友列表里,但他恰好跟黄少天的经纪人郑轩是大学同学,就也一并被糊里糊涂地拉来凑这个热闹。

拿奖的被人庆祝,过气的只能默默坐在角落。

也不知道黄少天怎么在一群人里发现了沉默寡言的喻文州,正意气风发的少年就这样直直地穿过人群到了他的面前。

“文州哥,”黄少天未语先笑,嘴边蹦出两颗存在感极强的小虎牙,“不来唱一首嘛?”

一个是当红爱豆,一个是过气歌手,这人不是脑子缺根筋就是故意找茬,不能有别的可能了。喻文州脑子转的极快,面上却毫无波澜。

他微笑着说,“好。”

 

眼前的这个黄少天已经和三年前不太一样了,喻文州仔细地盯着他的眼睛。树大招风,娱乐圈的水有多深,足够把一个兴奋与意气都写在眼角眉梢的少年变成一个面对娱记八面玲珑的完美偶像。只有那双眼睛的深处,还隐隐约约能看到些许的光辉。

这双眼睛的主人很快就站在了喻文州面前,眼角微红。

“那就这样吧,喻文州,”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从今往后我们各走各的。”

他的声音很小,小到除了喻文州没人听清楚他说了什么。

 

“文州哥,我是真的喜欢你。”

黄少天的眼角还带着情爱过后的泪痕,强撑着困意向着喻文州表白。

“嗯,我也喜欢少天。”喻文州再次俯下身去亲吻黄少天的嘴角,“我带你去清理一下,你待着别动就好。”

 

当初的少天有多可爱,现在的黄少就有多冷漠。

黄少天说完话,没等喻文州开口就转身走了。当初是黄少天死缠烂打地追着他,现在也是黄少天开口说分手。喻文州没拦,就这么一言不发地看黄少天又回到了闪光灯的下面。他表情不变,手指关节已经攥得发白。

张佳乐端着杯酒过来坐下,“哎,你跟少天,到底怎么了?”此人是跟黄少天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后来进了影视学院,两年前刚拿了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奖杯,现在接个广告都是6位数起,也算是一战成名了。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没事。”

张佳乐抿了口酒,“你就别跟我打马虎眼了,我可是亲眼看着你们一步步走过来的,”

喻文州没出声。

人这一生,身份,地位,际遇高低起伏,执子之手,白头偕老大概是上一个朝代的故事了。尤其是他们这种娱乐圈里的,从来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说是谈笑风生的古罗马竞技场也不为过。又有谁敢许下相伴一生的承诺呢?

“我们……果然还是不合适。”喻文州看了一眼身边为了好友难得正经的张佳乐,斟酌着字句,“少天他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孩子了,我们会走上不同的路。”

“所以呢?!”张佳乐压低了声音,“就为了这种谁也说不准的未来,放弃你们之间的感情?喻文州,别告诉我是我看错你了,在黄少心里,孰轻孰重你还没点数吗?”

他说完就起身走了,没给喻文州一点反驳的机会。

 

怎么能不爱呢?

喻文州有点痛苦地想。黄少天三个字,像一株毒草,在他还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就深深地扎根在了他的心窝里,又被他好生养了三年,稍微动一动根基,都是钻心的痛楚。

就像现在,只是这么一想,黄少天的身影就堪堪浮现在了眼前,认真工作的,笑着比心的,一逗就耳尖发红的,还有红着眼睛怅然若失的……嗯?

红着眼睛的黄少天就这样站在他面前,然后一声不吭地倒了下来。

“.…..”

喻文州赶紧伸手接住他。

他还是舍不得他疼,舍不得他难过,舍不得他受一点委屈。就算两人都表明了分道扬镳的意思,他心里刚被剜出去的那颗毒草还是锲而不舍地往回一点点扒拉,一下一下的,直戳他心窝。

 

黄少天也不知喝了多少酒,晕乎乎地趴在喻文州的大腿上。前边开车的郑轩从后视镜里看得心惊肉跳,嘴上念叨着幸亏明天没有行程以及摊上这样一个爱豆真是压力山大。

“你说我们真的可以么。”喻文州正透过后视镜看他。

几乎是要脱口而出的“你们要是不可以那就真的没人可以了”生生被压了回去,郑轩转了把方向盘,稳稳地把车停在了地下车库。他思索了一下,“文州,我知道那件事对你影响很大,但是少天他不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觉得,这世界上的人渣有很多,但你不会再碰到第二个黄少天了。”

 

不会再有第二个少天了,喻文州无意识地想着,拿着湿毛巾坐在床边给黄少天擦脸。

冷不防被床上的醉鬼一把抓住了手腕。

黄少天的眼睛还是闭着的,嘴里却嘟哝个不停。喻文州俯下身去听了半天,才分辨出他在反反复复地说“哥你别走”。未经大脑把关,一句“我不走”就已经脱口而出。

下一秒醉鬼就睁开了眼睛,清明的眸子里闪着一点狡黠的光,“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

“.…..”

喻文州被他弄得哭笑不得,伸手摸了一把黄少天的脸,“喝了那么多还不赶紧睡,有心思跟我玩这套,明天早上起来又头疼。”

黄少天借机就在他手上蹭了蹭,“我哪敢睡,”他的眼里带了三分醉意和七分的委屈,“我睡了,你走了怎么办?”

 

喻文州觉得那棵毒草又稳稳地扎在他心里了。

“我刚有点名声的时候,差点被一个投资人潜规则过。”

他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黄少天的眉骨,冷不防来了这么一句。

黄少天抬起眼睛,直觉他要谈起那桩一直避着不提的旧事,“但是你没答应。”

他这话语气十分的笃定,仿佛这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

“嗯,没答应。”

这个世界每一天都有无数新鲜的爆料,当事人不提,一场风波都没有掀起来的新闻还没来得及发酵就胎死腹中。

所以他成了过气歌手。

喻文州并没有特意跟谁谈起过这件事,就算是郑轩也只是大概知道整个事情的轮廓。那段时间他推了所有之前定下来的行程,唯一留下的是一张专辑,也是他最后一张专辑的发行计划。那之后,他就彻底转型,只从事词曲工作了。

 

黄少天入圈,是再几年后的事了。

男女老少通吃的颜值,再加上背后有大公司蓝雨撑腰,这样的人想不红都难。在一个大热IP的古装剧中担任男二出道,接几个广告和网剧,自然有一大帮的粉丝刷“神颜”,“男神”。

喻文州在与黄少天初次见面之前也这么想过,虽然良好的教养让他对所有人都保持得体的微笑。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尝试电视剧OP。他在剧中饰演一个初期天真无忧后期黑化的角色,即使是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也对演技提出了很大的要求,不是从随便一个流量小生都能担得起的。

喻文州一直记着他在录音室里的样子,“.…..可你是我心里的毒草,从此无法根除……”

黄少天的半个身子都隐藏在黑暗里,脸上的表情近乎虔诚。

词是他自己写的,曲是他自己谱的,可是直到那一刻,喻文州才对自己的作品产生了有如实质的感触。那些脑子里的幻想乡随着音乐一点一点地实物化,化成了黄少天的样子。

 

黄少天一直安静地听他讲。

只是醉意和承诺最能麻醉人的神经,等喻文州从回忆里抽离出来,他已经完全处于半梦半醒之间了。

“喻文州——”他半闭着眼睛轻轻地叫他。

其实那不是我第一次见你。

你的第一张专辑签售会,我就去了,我是你的粉丝呢你知道吗。黄少天迷瞪着眼冲他笑。

是因为你才会想要做爱豆的,也努力的唱歌了。

我是真的喜欢你。

喻文州低下头,慢慢缠上黄少天的嘴唇。

“我也,真的喜欢少天。”

End.


评论(4)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