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

喻黄❤

【喻黄】沉疴 06

清脆的下课铃在整个校园里响了起来。

学校已经紧急通知所有学生待在教室里不能出来,然而总有几个观察力格外敏锐的学生挤在窗前向这边张望。

黄少天捂着腹部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他刚才被刺了一刀,所幸没有伤到脏器,而李东任在刚才的突然爆发后似乎用光了所有的勇气,很快便被反应过来的李远等人铐了起来。

“你不想知道什么?”黄少天突然开口。

李东任一怔,抬起头看着这个面前的刑警。

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黄少天很快接上自己的话音,“你说你不想知道,是因为你根本就不想承认你的罪行。你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知道后果是什么。”顿了顿,他接着说道,“你根本就没有想自杀,因为你不敢。”他的身后,喻文州的神情动了动。

李东任跪倒在地上,双手捂住耳朵近乎疯狂地大叫:“我没有!我没有!你又懂什么?!”

黄少天冷冷地说,“十三年前猥亵案中,除了那个最后怀孕的女孩,凶手承认了他曾经侵犯过6个女孩。但是所有人都忽略了,受害者还可以是男性。”

李东任不再挣扎,他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灰白了下去。

“而那个小男孩长大后,当他也终于也到了那个人的位置上的时候,他便开始做起了相同的事,他曾经厌恶又恐惧的事。”

 

黄少天转过身,喻文州正微笑着看着他。下一秒,他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夕阳最后的余晖正洒进房间。

守在床边的卢瀚文见他醒了,整个人都扑到了他面前,“黄队你醒了!”

“嗯……”黄少天一动就牵扯到伤口,只好半身不遂一样的僵在那里,听着卢瀚文交代审李东任的结果,“……,基本上就是这样,还有就是……”卢瀚文突然止住了话音。“还有就是什么?”黄少天奇怪地问。“啊……哈哈那个,没什么,喻老师你来啦那我先去找医生!”他一溜烟地从站在门口的喻文州身边跑出了病房。

黄少天:“.…..”

喻文州走到他床边,抬手调了一下输液的速度,这才坐下。

“今天的事,谢谢你了。”两人同时开口。

“我谢你是应该的,你有什么好谢我的?”,喻文州笑了一下。

“我是警察,保护我国公民不受伤害是我的义务,”黄少天眨了眨眼,颇有其事,“再说,没有你从刘文那拿到的信息,我们不可能这么容易撬开李东任的嘴,他全招了。”他稍微动了动脖子,自从意识到自己“半身不遂”这个事实后,为了在说话时能够看到对方的眼睛就只好一直扭着脖子说话。显然喻文州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站起来俯下身,双手环过黄少天的头,替他将枕头支了起来。

然后两个人同时看到了刚走到病房门口的徐景熙。

徐景熙:“咳……你们继续聊,继续聊。”顺手把门也关上了。

 

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黄少天想了想刚才两人的姿势,从某个角度来看确实比较……一言难尽,可就算是这样,这误会也太大了吧。他哭笑不得地想。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