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

喻黄❤

【喻黄】沉疴 07

黄少天并不是个钢铁直男,相反,在情窦初开的少年时代,他还曾微妙地弯过一段时间。

只不过对象是个游戏里的对手。

大概是十年前,荣耀这个游戏正火的时候,黄少天还在读高中,每个周末翻墙去网吧,开着他的剑客夜雨声烦在荣耀大陆上闯荡。

索克萨尔就是他在竞技场上认识的。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两人又年龄相仿,很快就生出了一种棋逢对手的友情。黄少天还记得有一次他顺手问索克萨尔技术这么好怎么不去试着参加职业联赛,对方回了他一个^-^的表情符号表示自己就是随便玩玩,对职业联赛什么的倒不是很感兴趣。

再然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开始对索克萨尔产生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不同于学校里勾肩搭背的兄弟情,那是一种心脏过电的感觉,有点酸涨,却也足以让他小心翼翼地展开一些不可语人的浮想。

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那是高三,黄少天马上面临着高考。等他回来,索克萨尔的头像已经变成了灰色,而且再也没有亮起来过。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在病床上。他在医院里呆了小一个月,现在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要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

因为是工伤,在开始的那几天里有不少人来看他,甚至还有几位上面的领导慰问。他的父母也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守在医院照顾了他两个星期,黄少天好说歹说才把这二位因为他受伤悬起来的心哄回了肚子里。

只是喻文州……除了一开始就没来过几次。黄少天心里颇有点忿忿地想,毕竟那一刀要是就那么毫无保留地捅到喻文州身上,可能就不是在医院里躺一个月就能了事的了。

 

喻文州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来的,身边还领着一个小女孩。

“少天,”喻文州先对他打了招呼,“不好意思,前一段学校工作有点忙,伤怎么样了?”

“嗯,医生说恢复的挺好的。”黄少天的目光在他的脸上转了两圈,转向了他牵着的小女孩。然而还没等他问,那小女孩就先自己脆生生地说:“大哥哥你好,我叫朱婷。”

黄少天仔细打量了一下她,这是个生的很漂亮的小姑娘,唇红齿白,就是眼睛里带着藏不住的警觉。“你好,我叫黄少天。”

一个电话打进来,喻文州和那边的人说了几句,就拍了拍朱婷的肩。

一个穿着黄色T恤的女人出现在门口,“婷婷,跟哥哥说再见。”

朱婷正往那边走,听到这话,乖乖地转过身来,“文州哥哥再见,还有……那个大哥哥也再见!”她冲着两人挥了挥手,很快与黄衣女人一起消失在了黄少天的视线里。

 

“她是我资助的一个孩子,”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橙意福利院的,刚出生没多久就被遗弃了。”

“嗯…那是挺可怜的。”黄少天有点心不在焉地摆弄着手机。他刚出院不适合开车,提前找了李远想搭个顺风车回家。大概就是这个时间了,对方却一直没联系他。况且他现在一想到和喻文州独处就有点别扭,在卢瀚文不小心说漏了那天是喻文州公主抱他下楼之后。

“叮咚——”

“黄少,有个闹市抢劫的案子,我得去出外勤”李远的语音。

他在医院住了小半个月都没赶上什么大事,怎么就在这个时候碰上了。黄少天十分苦恼地想。

偏偏还有个喻文州在旁边,“少天不介意的话,可以住在我那里,包早晚接送。”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黄少天头脑中顿时警铃大作。

“——毕竟,要不是你,我可能就不止在医院里躺一个月了。这点忙还是能帮的。”喻文州慢悠悠地接上自己的话音。

黄少天:“.…..”他被自己腹诽过的话堵的无法反驳。


评论

热度(17)